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姐姐,能把老公还给我吗?

最爱的人背叛了我,最亲的人伤害了我,世界一片黑暗,人
间 跟地狱没什么两样,人间的天堂让给你们,奈何桥上我绝不 喝下孟婆汤,我相信有来生,来生,我一定要讨回属于我的 一切,他们说爱情里的两个人有时就像双胞胎。我说双胞胎 里的两个人拥有同样的品味,同样的眼光,甚至有的时候会爱上 同一个男人,拥有同一份爱。
  
  我生在农村,自从我落地呱呱叫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是个 没人疼没人爱的丑小鸭。只因姐姐比我先出娘胎三分钟,只 因一个“好”字,妈妈说一个“好”字,女字在前,子字在 后,妈妈希望第一胎是个女孩。如她所愿,生下了一对双胞 胎,妈妈依然把姐姐当成“好”的兆头,可我也是女的,为 什么妈妈要认定第一胎第一时间到来的女子就是一辈子好的 象征,因此姐姐永远比我得宠,而我只能偷偷躲在被子里聆 听他们的笑声。妈,你可知道,好字是女为前,但女为前的 不一定就是好,“奴”字也是女在前,难道妈妈你不怕姐姐会一 辈子为奴吗?
  
  我恨,我恨你们,一个个都恨。自我懂事起,我就知道我 是这个家多余的,你们根本不把我放眼里。我不清楚,我跟 姐姐长得一模一样,要不是我的手臂上长一颗姐姐没有的志, 我想就连你们都很难认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就连声音都 没有区别,可你们为什么只为那三分钟就可以狠心不爱我


  
  看到人家双胞胎吃喝穿用的都一样,而我们,从小妈妈给 我和姐姐买的衣服和玩家档次都会有区别,你们总把最好的 东西留给姐姐,吃饭的时候,不停的往姐姐碗里夹菜,堆得 满满的一碗,边夹还边喊我:小妹多吃点。”听得我呕吐
  
  每当你们要我一个人在家看家,每当我看着爸爸妈妈牵着 姐姐的手走出门外,每当听着你们的笑声慢慢的消失在楼梯 拐弯处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拿起钢笔用力的扎在苹果上,我 把苹果当成姐姐,把苹果当成发泄内心不满的道具,是你们 赐予我生命,造就我孤僻的性格,把原本无罪的小生命培养 成一个内心黑暗的魔鬼,培养成一个罪犯,我孤单,我冷漠, 我知道我的一辈子只能靠自己,我更渴望早日脱离苦海,远离这 个家。
  
  很庆幸,我读书成绩一直不比姐姐逊色,这是我唯一感到 欣慰的。毕业以后,分配到农村银行上班,姐姐分配到市区 教书,当看到姐姐背上行李坐上前往学校的专车,我差点没 兴奋得跳起来,心想终于把瘟神送走了,这个家就只剩下我一个 公主了,也该让我得得宠了吧?
  
  姐姐走了,一个月最多就回来一两次,每次回家也就住个 两天,而我,在农村上班,每天下班就能回家,我以为爸爸 妈妈会把心思放在我身上,而事与愿违,爸爸妈妈宁愿每天 坐在电话前傻傻的等待姐姐的电话,也不多关注一下我的生 活,我彻底死心了,爸爸妈妈永远都不会把对姐姐的爱分给 我一点的,我也永远代替不了姐姐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 感人故事ht
  这时候,行里新来了一位男同事,他的出现给我灰色的天 空染上一片霞光,高高的个子,和蔼的目光,嘴角边习惯性 的挂着两个浅浅的酒窝,他的一句关怀的话,他的一个亲切 的眼神足以令我神魂颠倒,自从他来到行里,我的脸上多了 一种神情,我的生命多了一种活力,我的心里多了一份牵挂。
  
  人家都说男追女,隔着墙;女追男,隔着纸。这话一点也 没错,我喜欢他,所以我要追他,我渴望被爱,所以我要得 到他的爱。我开始进攻,我知道他喜欢跳舞,又不敢冒昧的 当面约他,因为我也是女孩子,最终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下 班后,在换衣间里我用手机给他发了短信:涛,今晚有空吗? 教我跳舞啊。不到一会就收到他的回复:好啊,不怕踩疼你脚就 来啊,呵呵。
  
  嘿嘿,抱着手机我狂跳,他永远这么幽默。我约他到金马 舞场跳舞,第一次他搂着我的腰,我勾住他的脖子,我就有个想 法,我要一辈子勾住他,让他永远只属于我。
  
  “涛,你有女朋友吗?”轻轻的我把唇贴近他耳边。
  
  “有啊,怎么?想调查户口啊?”他笑。
  
  我哭,原来有女朋友的,我不想夺人所爱,更不想做第三 者:“没有,好奇罢了,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啊?”   
  “你又没问,我总不能整天喊着某人已名花有主吧?或者 喊着某人已心有所属吧?”他激动得把我的手握得更紧。
  
  “那倒是,你那么优秀怎么可能现在还没女朋友呢?”我很 失望,很想推开他跑出舞池。
  
  真的,我失望了,觉得很自讨没趣,第一次约男生既然让 自己碰钉子,我努力,努力的不是去追求,不是去跟别人抢 他,而是努力让自己不要去对他有想法,不要去跟他说话, 然而,为什么我越想逃,越无处可逃,我能控制的只是自己 的言行,而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暑假了,姐姐回来了。爸爸 钓鱼,妈妈杀鸡,给姐姐接风,饭桌上一个劲的叫喊着:“冰, 多吃点,趁着暑假要把身体补养补养,看你这一学期都把自己折 磨成什么样了?”
  
  已经到嘴边的米饭却让我怎么也张不开口,眼睛直盯着他 们看,他们却丝毫不察觉我的神情,忽视我的存在。这饭还 怎么吃?我借故肚子疼跑开了,却没有一个人假装心疼的慰 问我一声。 没错,是无尽的噩梦,等待,我一直在等待一个带我离开是非 之地的人出现。可为什么世界那么大,却没我容身之处,我 呆呆的望着大海流泪,此时此刻,我想知道是海水咸还是我的眼 泪咸?
  
  给涛打了电话,不到十五分钟他就赶到海边。一看到我就 紧张的问:霞,你怎么了?为什么晚饭时间你独自来了海边?”
  
  “涛,不要问为什么,我只要借你的肩膀靠一靠,我好累。” 涛无语的坐到岩石上。我就那样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闭上眼睛,让海风吹干脸上的泪水,除了海风就是海水拍打 岩石的声音,身边的涛无语,我不愿意睁开眼睛,只想时间永远 停留在这一刻。
  
  “霞,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我很想与你一起分担。
  
  听到涛的喊声,我的眼泪又不由自主的涌出来:“你已经是 别人的,就算我告诉你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霞,我的人不是谁的,我的心已经属于你的了,难道你感 觉不到吗?上次是我给你开的一个玩笑。
擦干眼泪,抬起头,一脸茫然的望着他,往日的点点滴滴浮现 在海边上空,是啊,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每次我一有 心事,他总是第一个发现,每次我偷偷掉眼泪,他总是悄悄 递纸巾,这些难道不是在意我吗?爱原来就是这么简单,他 默默的注视着我,我傻傻的望着他,我们就这样对视着。
  
  “霞,起来,跟我走。”涛拉着我的手站起来。在那沙滩 上,涛把我抱起来不停的转圈,一直转啊转,然后我们一起 摔在沙滩上,仰面望着夜空。爱情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此 时的甜蜜早覆盖了我来时的忧愁,在沙滩上,我把关于我的 身世一一告诉了涛,涛紧紧的把我拥在怀里:“霞,没事的, 都会过去的,我会用我的一生来保护你,疼爱你,让你不再受委 屈。”
  
  “涛,这是真的吗?如果你真的爱我,就带我离开这里,离 开这个家。”
  
  涛二话不说,拉我上车,带我到他住的地方,两室一厅, 屋里很简单,却很整齐,涛开口说话了:“霞,你知道为什 么我一直单身吗?我不敢爱也不敢接受爱,因为爱就要给对方幸 福,我自己现在这样子,又何来幸福给人家?”
  
  同是天涯沦落人,我紧紧抱住涛,聆听他的故事,涛,出 生在农村,独生子,爸爸早年得病,为了给爸爸治病,涛卖 了单位分的房子。几年后,爸爸去世了,留下自己与老母亲 相依为命,母亲现在在乡下,就涛自己租了现在这房子,涛 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拥有自己的房子,把老母亲接过来
  
  “涛,只要有爱,人间处处见温情,别灰心,我们一起努 力,我相信幸福就在不远处。”
  
  很快,我搬到涛那里住了,我们同居了,每天,涛会烧菜 给我吃,涛会给我讲儿时的童话故事,涛会给我洗澡,涛会 给我很多很多我从未有过的惊喜,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是个受宠的孩子, 我不再是没人疼爱的丑小鸭了。这段时间是我有生之年最幸福 的日子,但幸福却为什么总是悄悄从我身边溜走。
  
  涛的妈妈见过我一面后,也很喜欢我,催促我们早点结婚, 还把她老人家戴在手上唯一的一枚戒指摘下给我戴上,她 说认定了我是她这辈子唯一的媳妇了,我何况不想早日结婚 呢?涛更是渴望,毕竟他已经是30几的人了,房子成了我 们婚姻的绊脚石,涛说想拼一拼,想买股票。是的,行里的 同事大部分都有炒股,那一年,股市行情不错,我与涛掏出 两个人所有的积蓄,也就两万多块,一下子全部买了深股。 第一次买,很紧张,我们买的那支股升的很快,迫不及待的就抛 出去,赚了几千块。
  
  有了一次激情的挑战,就会很快迈出第二步,我们开始上 网,研究股市,还到处讨教行里的老专家,心急吃不了热豆 腐,确实我们都一样的心急,想瞄准机会,逮它个正着,第 二支股成了把我送进监狱的武器,为了能早日买房,我悄悄 的在活期里挪用了公款,我想应该不用几天就能填补上。
  
  有谁知道既会一去不回,十几万都打了水漂,这一切是我 自己悄悄进行着的,涛根本就不知道,但我在行里被抓走的那一 刻,他只是目瞪口呆的望着我……
  
  监狱就是地狱,在那黑暗的地方,我受尽凌辱,监友欺负 我,教官打我,每个人都像狰狞的母夜叉,我生不如死,隔 着铁窗望穿秋水,几个月的审讯过后,涛来看我了,隔着玻璃我 依然清晰的看到涛的眼泪。
  
  “霞,是我害了你,要不是跟我在一起,你就不会犯这种 错。”
  
  “回去吧!别傻了,忘了我吧!”虽然我爱他,可我很清楚 我们之间已经不可能了。
  
  临走的时候,涛说了一句话:“霞,好好改造,我等你,不 管多久,我都等着你做我美丽的新娘。”
  
  我被判了六年,六年那,要一个33岁的单身男子等待一 个罪犯六年?可能吗?我不停的告诉自己:霞,别傻了,这 是不可能的,虽然我很清楚不可能,但我还是记住涛临走前 说的话,好好改造,等我,涛的一句话,给了我动力,给了 我目标,给了我希望,为了涛,我也得努力去争取,每次家 里给我带好吃的,我都舍不得吃,把这些分给同室的姐妹, 时间长了,她们也慢慢的把我当成朋友了。监狱跟外面没什 么两样,想要生存下去就得靠自己,靠脑子,很多自己不愿 意的事也得去做,也得去接受,这就是人生,监友的友善, 让我有发挥的空间,我在监狱里给她们讲课,里面我的学历 算最高,我很认真很用心的完成监狱长给我安排的每一个任务, 带动监友。

  虽然度日如年,可我依然没有放弃,只因我知道外面还有 一个人在等着我,一切都结束了,一切又都开始了,这就是 重生,只因表现优秀,我提前两年被释放了,监狱门口,只 有爸爸妈妈来接我,看不到涛。我不想跟爸妈说话,如果不 是他们,我也不至于今天这样。妈妈过了帮我拿行李:“霞, 我们回家吧!妈妈在外面为你租了一套房子,我那样你就 不用去承受村里人对你的非议了,霞,找份工作,好好做人,重 新开始吧!”
  
  我忽然重新看了一眼眼前的妈妈,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从妈 妈这里听到的一句温暖的话,我握紧妈哈哈手跟着他们走了。 他们给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间布置得很整齐, 屋里一切备用齐全。我给涛打了电话,手机已经停用了。我问妈 妈:“妈,涛呢?怎么没来接我?”
  
  “我们没有告诉他今天你出狱,等见到他我们转告他,霞, 你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涛,而是自己找份工作先。”爸爸对 我说。也只能这样了,在家休息了几天,依然没有涛的消息。 我开始出去找工作了,不管怎么样,人总得生存下去的, 乡下老家我是不会回去的了。还好在市区里没有几个人认识 我,没有人会知道我的过去,妈妈想的还真周到,看来妈妈是爱 我的,只是我自己感觉不到而已。
  
  找了很多天,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工作,一个人迷茫的走在 大街上。涛,你在哪?我好想你,你说过等我的,可现在我 出来了,却找不到你。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了,就在街上叫 了一辆的士,直奔乡下银行。银行门口,我看到了浪漫的片 段,姐姐和涛手牵着手从银行走出来,然后一起开着车离开 了。这一切都太突然的,我不信自己的眼睛,不信。无需要 我接受事实,事实就是涛是我的,事实就是涛一直在某个地 方等着我。至于我看到的这一切,无需去证实,因为尽管姐姐爱 上了涛,涛也是我的,永远不可能属于姐姐的。
 推开乡下老屋的房门,所有的人都因为我的从天而降而吓得 目瞪口呆,不止他们,就连我自己都怀疑进错了门,老树下, 爸爸妈妈牵着小孩在学走路,屋里涛在厨房烧菜,姐姐在 叠衣服,听到开门声,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活,呆呆的望着我, 好一幅幸福之家的画面。
  
  告诉自己要冷静,告诉自己不要冲动,告诉自己这一切都 是个假象,自己给自己种种圆谎的理由,但却不济于事。发 疯般的到处乱窜,一个个揪着他们衣襟问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一个人回答我,他们都像死人那样傻傻的望着我,最后 妈妈抱住了我:“霞,你冷静下听我说,是我的主意,涛他 也不想的,我想让涛来家里当妈哈哈儿子,这你该理解,妈妈没 生儿子,就你们姐妹俩……”
  
  “够了,你不但没有儿子,你还只有一个女儿,我不是你 女儿,不是……”伴随着哀叫,我打断了妈哈哈话,不,她 已经不是我妈妈了,我没有这样的妈妈,天下间不允许有这样的 母亲。
  
  走近姐姐,我冷笑着对她说:“这辈子你只赢我一次,那 就是你赢了我那三分钟,先落地的三分钟。这辈子你也只配 为奴,爸哈哈工具,替我照顾老公的奴才,涛爱的是你的躯 体,因为你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你只是个代替品,只是我的 影子,而我的灵魂,将永远活在涛心中,涛的灵魂也会永远 伴随着我。涛将一辈子活在自责与内疚中,你们也都一样, 如果把幸福寄托在别人的痛苦上,用别人的血泪换来的幸福还会 是幸福吗?”
  
  得意的仰望天空长笑,这就是我的家,我的亲人,我的爱 人,这就是把我推向万丈深渊让我万劫不复的恶魔。一切都 结束了,站在海边高高的岩石上,倾听着海水拍打岩石的声 音,好美好美,就让我化作海鸥,自由飞翔在大海上空,让这孤 独的灵魂永远陪伴着大海。
  
  姐姐,你能把老公还给我吗?

没有评论: